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学会举办编校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经会 董艳;科研处 周维法时间:2023-11-16浏览:93

  1115日下午,学会编辑部会员在明德楼310教室举办编校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财贸研究》编辑部余欢老师与会员们就编校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余欢首先将《财贸研究》与《大学生经济探索》的基本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两者之间的不同,让会员们对两种期刊有更深层的认识。其次,介绍《财贸研究》的审稿流程,特别强调了审稿时关键的“三审三校”,提醒在《大学生经济探索》的编校环节也要重视。然后,余欢从稿件内容的各项细节方面进行讲解,在敏感内容与问题时,强调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重要文件、政策、规定的名称必须严谨准确,并且就双引号的应用进行特别说明;并就民族与宗教名称的准确引用,有关地图的规范用法以及涉及港澳台问题的规范处理进行详细阐述。最后,余欢从“《大学生经济探索》中有关参考文献著录存在的问题”展开对著录细节的讲解,强调参考文献表的编排,文献类型和标志代码,著录项目、格式与细则以及英文文献的问题等规范要求。

  举办本次交流会不仅对学会编辑部会员们今后编校工作有所帮助,而且对《大学生研究探索》质量提升具有很大促进作用,与会会员们都表示参加完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

(撰稿:学经会  董艳;科研处  周维法;审核:科研处  张大洋)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