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简介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简介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于1978年12月在安徽财贸学院成立,1990年9月在蚌埠市民政局注册成为法人社团。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车轮,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以下简称学经会)经过40载的艰辛探索,已发展成为拥有新老会员1.67万名,其中在校会员4700多名的规范化、综合性的学生团体,同时也是安徽省经济学会的团体会员。它已成为同学们学习经济理论、探讨经济热点、分析经济现象、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论坛和科研阵地。自1990年以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大学生》以及安徽电视台、蚌埠有线电视台、蚌埠经济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单位后对学会及其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成立四十年来,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开拓知识视野,活跃学术气氛”的宗旨开展各项学术活动,演讲理论真谛。其主要成就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科学的管理机制。学会有着严谨务实的组织机构,有一支从全校选拔出的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大学生管理团体。学会工作人员须经严格的考核才能担任管理岗位。学会目前设有事务部、经济学部、管理学部、综合学部、编辑部、网宣部、社会实践部和合作经济部8个部门,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紧密协作,组织体系健全、管理科学。
      二、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高质量的学术期刊。学会邀请了近百位财经、管理方面的专家、教授组成顾问团,为学经会会员提供论文写作、信息咨询以及其他各项活动的指导,成为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的重要保障。学会会刊《大学生经济探索》创刊于1981年,是中国第一家大学生自办的经济期刊。在2000年中国教育热线
、中国青年报和《大学生》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校园文化网上行”活动中,学经会会刊《大学生经济探索》网络版综合评价荣获第8名,并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荒原》一起获得本届高校学生刊物网络版大赛优秀文章奖。另外,会刊中有大量的文章相继被各级公开刊物(包括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三、卓有成效的的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学会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多次深入工厂、农村、企事业单位进行社会调研,先后到大连、烟台、秦皇岛、浙江、深圳、厦门、上海、青岛等地进行时期调研,受到上海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的好评。平时,学会努力为会员创造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如为安德集团筹划的大型商务市场调查,为华联商厦承办的返销策划,赴凤阳小岗村的社会调研以及到丰原集团进行的大型系列调研等,都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新闻传媒的广泛报道。
      四、造就大批人才。四十年来,学会依托学校的教学研究机构,通过会刊编辑、学术讲座、经济论坛、演讲赛、辩论赛以及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社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人才。从学会走出的会员中,既有知识渊博的教授、才华横溢的博士,也有卓有成就的企业高中层经营管理者。
      五、不断拓展的学会活动空间。目前,学会已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财政厅、广西金融学会、安徽省统计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100多家行政机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学会建有全国著名的学生网站——安财时空网
acsky.aufe.edu.cn)、作为与外界沟通和交流的信息桥梁。
     今后,学会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指导思想,结合学院办学实际,立足安财,努力建设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学生学术交流研究中心。

 

 办 公 室: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南苑四楼408

 通信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网址:http://www.acsky.aufe.edu.cn

 电子邮箱:xsjjyjxh2020@126.com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