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事务部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事务部,由原办公室与公关部合并而来,历史悠久,它伴随着学会的成立而存在,自1978年始,与学会一起经历了40多个春秋。

事务部是学会的枢纽部门,在学会工作中起着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在这里,我们管理着学会的日常事务、协调着各部门的工作,扮演好一个服务部门的角色,为学会的正常运转贡献着我们不可替代的力量。

部门职责:

1. 部门工作协调:在各部门所举办的活动中,都离不开事务部的参与。包括前期申请摆台和教室,中期人力参与以及后期的档案整理工作。

2. 学会资料管理:整理和保存学会各种资料,包括会员资料整理、会员证发放、日常工作总结及活动总结、值班资料整理等。

3. 财产清算:负责学会物品的管理和采购,日常打印凭条及打印费用记录清算等。

4. 对外联系:做好学会与政府部门、校内组织、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学生社团的联络和交流。

 5. 其他:负责学会物品的出借,做好对学会物品的保管。(特别是学会重要物品,如礼仪服,学会帐篷,海报板)负责学会相关规章制度的指定和执行,对学会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工作考核和评优,负责学会的年检等。

事务部管理制度:

1. 整理会员与工作人员资料: (1)根据资料的属性类别条理化整理并入装档案袋,标明相应名称时间以便查找。(2)电子版资料整理汇总后的资料合理编辑入存电脑,并打印出来以便期刊发放。 

2. 保管学会公共财产:  学会的财产包括海报板、办公用品、书籍刊物等。(1)妥善管理海报板,每次宣传结束后及时收回海报板;(2)节约使用纸张、笔、颜料等办公用品;(3)报刊整理,事务部人员定期收取订阅报纸并整理放置在公共阅览架上,报纸以及内部刊物可供阅览。事务部工作人员定时收取寄出交流刊物,负责对借阅刊物的情况进行登记,做好借阅记录并限期清退。(4)对废弃海报过期报纸及无必要存档文件定期处理,处理前后须经理事会审批核实。(5)其他社团或组织借用学会物品,工作人员要经过理事会的批准和事务部部长的同意,并签订物品出借协议书。(详见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物品出借制度)

3. 打印凭证:  各部门如有打印需要,须先向理事会申请,在得到理事会批准后,于事务部处领取打印凭证(一式两份),注明原由、打印复印数量后,交予常务理事签字,持凭证到指定打印社打印。(详见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打印制度)

4. 物品采购:  办公日常用品采购工作由事务部人员负责,定期根据各部门需求情况和实际物品剩余量,制定采购计划经批准方可采购,采购物品凭税务发票报销。(海报定做采购须由网宣部派人与事务部人员同行,以免误买。)对急用品的采购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处理。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