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杨鹏博士作题为“如何做好一篇经济学实证论文”专题讲座

作者:学经会 袁鸣峰;科研处 周维法时间:2023-11-09浏览:66

 118日下午,受学经会邀请,学会第39届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杨鹏博士在龙湖东校区慎思楼301教室作题为“如何做好一篇经济学实证论文”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张大洋主持并讲话,综合科科长何玉洁以及60余名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张大洋首先对杨鹏回母校为学会作讲座表示感谢,介绍了目前杨鹏取得的各类学术成果,要求与会会员认真听讲,以杨鹏为榜样,努力培养个人学术兴趣,扎实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希望有更多的老会员回母校支持学会的发展。

  杨鹏围绕论文选题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做实证研究、实证论文的结构、实证论文需要避免的几个问题以及做好实证研究建议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实证论文是研究者亲自收集观察资料,为提出理论假设或检验理论假设而展开的研究,具有鲜明的直接经验特征;他强调,目前实证论文学术界非常认可,很多高水平的期刊非常愿意接收实证类论文,希望大都能认真学习实证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有一篇高质量的实证论文对保研、考研、准备出国的同学都大有裨益。此外,杨鹏还介绍了一些经济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多读文献,多实践,多思考,提高科研创新水平。

  讲座期间,与会会员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讲座结束后,与会会员表示,举办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使他们对学术研究产生浓厚兴趣,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

(撰稿:学经会  袁鸣峰;科研处  周维法;审核:科研处  张大洋)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