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论坛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詹涛睿;科研处 程淑时间:2023-05-31浏览:10

528日,由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书记杜斌、科研处处长方鸣、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强和科研处副处长高利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高利芳主持,杜斌和方鸣为开幕式致辞。

  杜斌指出科研能力是由同学们所学知识凝练和提升所得,同学们需要结合自身发展,通过参与相关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他要求,作为安财学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专业知识研究热点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方鸣简要回顾了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和《大学生经济探索》期刊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大学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科教育人工作,引导我校大学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激发大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潜能,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本次学术论坛以“扬创新之帆,助经济启航”为主题,划分了研究生组和本科组两个赛道,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每个赛道各有6篇作品成功进入最后的学术交流环节。经评选,《科技金融能否促进城市服务业活跃度?——来自服务业企业注册数据的证据》获得本科组一等奖;《金融发展、高等教育扩张与绿色技术进步》《工业智能化与企业污染排放——来自中国污染企业的证据》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农业碳汇效率测算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超效率SBM模型和Tobit模型》《地方财政压力与城乡教育均等化——基于中国30个省域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数字经济对工业污染水平的影响:中介效应及异质性分析——来自中国省际面板数据的经验证据》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城市发展因“智慧”而绿色吗?—基于区域协同的动态微分博弈和实证研究》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金融多中心分布与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嵌入》《土地资源利用与空气污染治理:基于工业用地出让的定量分析》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机制与检验》《数字转型与企业绿色创新——基于内外部激励的差异识别》《“宽带中国”试点政策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数字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中介效应》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点评嘉宾们对每份作品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作品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学术论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展示学术风采的平台,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秀学术成果,提高了自身学术修养,为未来的深造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丁宁、金融学院副院长郑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兵云、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周经受邀担任点评嘉宾,学校部分师生百余人观摩了学术论坛。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詹涛睿;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方鸣)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