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学会举办大学生科研创新提升能力培训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黄碧荧 科研处 程淑时间:2023-04-13浏览:44

2023412日下午,由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于东校区明德楼117教室举办。本次培训由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学经会指导老师程淑、学会部分会员和参加大学生学术论坛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洪莹莹、经济学院副教授白东北和会计学院副教授李庆华受邀主讲本次培训。洪莹莹从法学视角出发,从职业打假人的案例出发围绕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谋篇布局、如何搜集文献资料展开了详细讲解并推荐了法学案例学习网站;白东北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以优秀论文为例,围绕如何从生活中发现有价值的选题、实证类论文写作要求与注意事项、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阐述并分享自己的写作思考;李庆华从大学生论文写作基础入手,围绕如何收集和管理文献、如何阅读文献、写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文献管理等学术软件。三位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孤独又艰难的科研道路上收获学术研究带来的快乐,尽早锻炼培养学术科研能力,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是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掌握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本次培训对于活跃校园学术气氛,激发大学生学术科研兴趣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黄碧荧 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高利芳)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