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学经会举办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作者:学经会 詹涛睿; 科研处 程淑时间:2022-11-28浏览:10

1123日下午,由科研处、校团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在线上举行,辅导会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高利芳教授主持,我校百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本次辅导会邀请法学院纵博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李永发教授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周经教授做主题报告。纵博通过对“课题申报与论文发表的关系”、“选题题目与内容论证重要性”、“课题论证的时间分配”等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要点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就“如何阅读文献”和“如何练习写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李永发从项目申报活页撰写入手,解读了多篇论文标题及摘要,使同学们对“科研基金的性质”和“申报填写的重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周经从“课题选择”和“研究方案”两方面出发,以项目申报书为蓝本,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寻找课题的方法和撰写方案的写作思路。辅导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老师们逐一进行详细解答。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会,不仅学习到了撰写申请书的方法,还对自己今后的学术科研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本次辅导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撰写申报书的能力,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潜力、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科研兴趣、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做出重要贡献。

(撰稿:学经会 詹涛睿; 科研处 程淑;审核: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