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学术论坛

作者:科研处 程淑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马桃桃时间:2022-06-07浏览:35

 近日,由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并致辞。科研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论坛活动,论坛由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

 周加来简要回顾了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和《大学生经济探索》期刊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作为学术型社团,会员们应饱含激情、热情和勇气去研究现实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应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研究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初审、复审环节,每个组各6篇优秀作品入选最后学术交流阶段。经评选,《智能制造能否抑制CO2排放?——来着空间计量模型的实证检验》获本科生组一等奖;《“国家队”持股与企业金融化》《数字普惠金融赋能农村消费扩容机制研究》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长三角营商环境发展水平测度、地区差异与分布动态演进》《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拾青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算法研究》《随机森林模型下的量化选股策略研究:来自VR产业行业轮动的证据》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绿色金融助推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的演化博弈动态和实证研究》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数字经济与碳排放强度:理论与经验证据》《中国多维能源贫困测度及对居民主观幸福感的影响研究》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技术创新失败容忍度与创新绩效——基于风险投资持股的调节效应》《“双碳”目标下中国绿色技术创新效率区域非均衡性及成因识别》《“双碳”目标下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区域差异、趋势研究及形成机理-基于重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作为深化学风建设和学术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平台,选手们在平台充分展示优秀的学术成果同时更展现了较高的学术修养与科研水平,浓厚了学校的学术氛围。

(撰稿:科研处 程淑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马桃桃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