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论坛

作者:科研处 张大洋时间:2019-06-18浏览:513

 616日,由科研处、校团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举行,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科研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2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科研处副处长方鸣主持。

 周加来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学术论坛对培养大学生科研兴趣,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大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经会要秉承良好的传统,利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要了解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加强社会实践调研;要把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要根据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把握“新经济”背景下的时代脉搏,聆听专家意见和建议,培养创新思维,激发科研兴趣,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

 学术报告邀请会计学院张春强、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崔连标、法学院纵博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资本市场财务会计问题研究之选题创作”“经济学论文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如何准备法学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论坛学生成果丰硕,专家点评到位,并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经会将按照学校“新经管”建设要求,强化社会实践调研,丰富学术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扩大影响力,形成品牌与特色。

 本次大学生学术论坛共收到参赛作品174项,通过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32项作品进入学术汇报评审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现场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20项。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摄影:科研处  张大洋;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