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第三届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决赛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时间:2018-04-16浏览:937

    2018414日上午830由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举办的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决赛在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顺利举行。郑亚琴老师、周泽炯老师、杜晶晶老师、汤新云老师和肖仁桥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代表、蚌埠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代表和安徽财经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及各大组织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和学会工作人员参与了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在场的评委老师以及嘉宾,随后,科研处张大洋老师致开幕词,表达对参赛选手的鼓励以及对各位在场嘉宾的欢迎。致词完毕,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赛队伍将通过PPT展示,选手攻辩和评委提问这三个环节角逐最后的胜利。

PPT展示中,一号队伍以共享经济与摩拜的诞生为题,分析时下摩拜单车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二号队伍的选题为“千帆尽,万科争流”,以例会的形式通过国企混改提出对万科发展的战略性计划。三号队伍就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谈论比亚迪公司的全球发展战略。三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攻辩,同时评委老师也针对他们的策划书以及其他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中场休息期间,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会场气氛到达高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四号队伍以京东为例,就电商零售提出战略转型计划。五号队伍就贵州茅台公司的发展进行分析。六号队伍以“阿里饿了么共建双赢模式”为主题分析外卖行业的发展,通过阿里、饿了么的优劣势,以及与美团进行比较来进行战略分析。七号队伍针对国企混改对万科集团的发展趋势的影响进行分析。这四支队伍在攻辩环节进行了精彩的回答,评委老师也针对他们的漏洞进行了分析指导。赛场上,各位选手临危不惧,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优秀选手的风采。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颁奖嘉宾为各获奖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至此,第三届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决赛圆满结束。

历时一个多月的比赛已经结束,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经验,更多的是能力和担当。相信同学们会在知识的高峰上越攀越远,在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在大学里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