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学术文献阅读交流系列活动】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举办“学术文献阅读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次交流会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马桃桃;科研处 程淑时间:2022-03-11浏览:129

 202239日下午15点,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在明德楼419教室开展了学术文献阅读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五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讲人为学经会2021级研究生会员:江泽源、郭小萌、虞雪卿、张晓凡、李雪、邵晶晶、倪加鑫和尹凯,科研处程淑老师及部分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程淑老师做了新学期活动的开场致词,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坚定做科研的信心,就项目申报、研究生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积极动员研究生参加本学期将展开的大学生学术论坛。会上,八位同学依次进行了汇报:经济学院江泽源同学介绍了经济学外文论文写作中的动词时态/动词使用;国贸学院郭小萌同学分享的文献是《自由贸易协定深度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研究》;国贸学院虞雪卿分享的文献是《美国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及策略影响》;经济学院张晓凡分享的文献是《碳排放约束下长三角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效率》;经济学院李雪分享的文献是《人口的城乡流动会降低生育率水平吗?--基于递进生育率指标的分析》;经济学院邵晶晶介绍了自己寒假写的文献综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耦合衔接》;经济学院倪加鑫分享的主题是“政府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县域经济增长效应--基于返乡创业试点政策的考察”;经济学院尹凯分享的文献是《农村外流劳动力的回流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 — 基于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

 “学术文献阅读交流系列活动”是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从上学期以来都在坚持开展的学术活动,学会成员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活动,并从中学到了很多,收获颇丰。因此,在新的学期里学术文献阅读系列活动将会继续举办,为广大学会会员提供学术交流与分享的平台。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马桃桃;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