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

作者:时间:2021-12-12浏览:103

1211日下午,由蚌埠市社科联、校科研处、校团委、校社科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蚌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联主席胡凤芝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景宝主持,科研处相关人员和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胡凤芝以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为开篇,以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等为例讲述了中国人民的苦难史和斗争史,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以红军长征、抗美援朝、航天事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谢璐彬  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