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学生开展“科学发展,文化惠民”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科研处 张大洋 李加时间:2019-12-02浏览:292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蚌埠“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和“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程”的建设情况,由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经济研究学会会员组成调研小组,分别在蚌埠市政府、博物馆、科技馆、宏业村街道、万达社区等地开展了题“科学发展,文化惠民”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走访当事人三者结合的方式,调查约500人次,收回有效问卷200多份。通过调研发现当前蚌埠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相对健全,基础设施建设良好,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相对规范,群众文化服务丰富。但仍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建设队伍规范性不强,社区便民设施较少,居民文化素质仍需提高,社区文化建设较弱等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当前蚌埠市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充分认识到蚌埠市的公共文化发展任重而道远;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了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  李加;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