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举办“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19)第一讲

作者:时间:2019-10-21浏览:454

1019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蚌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19)第一讲在我校东校区研究生报告厅举行。蚌埠市博物馆馆长、蚌埠市美术馆馆长季永应邀作了题为“孕沙成珠——从文物遗存看蚌埠历史文化”的主题讲座。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景宝、蚌埠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风雷出席报告会。科研处张大洋老师、李加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景宝主持。


季永由蚌埠的历史沿革启篇,系统梳理了蚌埠地区从夏周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历史发展脉络;以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遗存为线索,阐述了蚌埠地区从新石器时代到现代社会近三万年的历史发展和地区文化特征的演变过程;重点介绍了双墩文化、禹会村遗址、汤和古迹园等重要历史文化遗存资源,生动展现了蚌埠地区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灿烂的特色文化。在讲座结束之际,季永说到:古代蚌埠人创造了辉煌的文明,我们为之骄傲;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应该立足自身的岗位,谱写历史新篇章。

李景宝在总结时指出,季永馆长的精彩报告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生动展现出了蚌埠这座城的独特魅力。他建议同学们实地参观这些历史遗存,在提升自身人文素养的同时,也增强对蚌埠这座城市的认同感。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大禹治水”的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奉献,为建设“新经管”战略工程、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科研处  李加,学经会  钟静;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