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动态

我校举办“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18年)第一讲——蚌埠考古与蚌埠历史文化

作者:学经会 邱裕男时间:2018-10-30浏览:453

      1027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蚌埠市社科联、安徽财经大学社科联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18年)第讲在我校西校区通慧楼103教室隆重举行中国先秦学会理事、原蚌埠市博物馆馆长徐大立副研究员应邀做了“蚌埠考古与蚌埠历史文化”的主题报告。蚌埠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风雷、校科研处相关人员及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讲座由校科研处副处长李景宝主持。

 徐大立从历史沿革、重要文物资源概况、双墩遗址文物的刻画符号等三个方面,以蚌埠地区出土文物为线索,分别从史前、先秦、宋元、明清、近现代五个时期阐述了蚌埠地区从新石器时代到现代近三万年的历史演变和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

 与会人员为蚌埠人创造了辉煌的文明感到震撼,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学经会  邱裕男;摄影:学经会  邱裕男;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


学生经济研究学会版权所有  皖IPC备12011727号-1   主管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

联系电话:0552-3177735

返回 原图
/